close

   「妳說,那個變臉怪物直接到搏擊場找妳?」
    珉成驚呼,聲音大到N急忙用手遮住他的嘴巴,「小聲一點!」
    「又沒關係,大家又不知道變臉怪物是誰啊!」珉成這次又故意把變臉怪物這四個字大聲的喊出來。
    「唉,這次出差,你應該也會去吧,資訊部裡應該只剩你最閒了。」N喝了口啤酒,手撐在桌上,無趣的看著遠方。

    他們正坐在園區裡運動樓下的7-11的戶外桌,桌上準備了餅乾與啤酒。
    「應該我會去沒錯,但我慎重的跟妳說,我不是因為資訊部沒人,是因為資訊部沒人才!」
    「薇薇怎麼還沒來?」N故意顧左右而言他,環顧著四周。
    「欸欸!」珉成抗議幾聲後,「欸欸,說真的,我們這些童年玩伴這樣算不算一個個都出頭天了?妳十年前當上Blood,兩年後就開始執行任務了,我八年前就成為正式人員,三年後開始跟隨你們執行任務,而薇薇現在終於從藥師晉升成為她最想要的藥品研究人員,踏上她爸的路程。」珉成喝了口啤酒,繼續說,「大家都成為當初我們小時候夢想的樣子,等待D回來,我們就團聚了,跟我們那時候一樣,聚在一起談天說地。」
    N手撐著頭,聽著珉成說的話,邊回憶著小時候的時光,四個十歲不到的毛頭孩子,每天聚在一起,成天得意的說著自己的夢想,大聲的並自信的,眼神中裝著滿滿的希望。

    「但D都離開了十一年了,也該回來了。」
    「珉成,我記得小時候,你很少說想要去尋找自己的生母生父。」N轉過頭,看著珉成,「現在呢?現在還會想嗎?」
    珉成吸一口氣,思考了三秒,然後看著前方的中央森林公園,「說真的,說不想找是騙人的。」他拿了花生放入口中咀嚼,「那時候,D和妳都在嚷嚷著說要找自己的父母,想問他們為何要拋棄自己,我那時不想要跟你們瞎攪混,所以才這樣說的。」
    N低著頭輕嘆了一聲,手指翻動著桌上的花生。
    珉成繼續道,「其實啊,當我成為正式資訊人員時,有偷偷查過自己父母的資料,但說真的,我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,我到底要往哪查都不知道。」珉成這時笑了,充滿苦澀的笑容。
    「有時還真羨慕薇薇,什麼東西都有,只缺一個腦而已。」珉成微笑的看著遠方那位,甩著包包踏著輕盈步伐走來的薇薇。

    「你們在聊些什麼啊?幹嘛這樣看我?」薇薇隨性的將包包丟在椅子上,坐下來後,開心地看著N和珉成。
    抿成貼心的幫薇薇打開啤酒。
    「抿成正在說妳沒腦。」說完,N自顧的喝著啤酒。
    「什麼?珉成,你真的很壞欸!」薇薇一記手掌直接打在珉成的手臂上,這個夜裏馬上迴盪著珉成的哀號聲。
    「我···我錯了···」
    「哈,懂的認錯代表你還算是能有救的!」薇薇輕輕拍著珉成剛剛那一掌所下的位置。
    「薇薇,今天第一天在研究室還好嗎?」
    「很好啊,我爸是藥品部部長,誰敢惹我啊!」
    「也是···」
    「那妳那邊有長腦的藥品嗎?」珉成說。
    「你想死嗎?珉成。」薇薇作勢要捲起袖子,嚇的珉成環抱自己的手臂,呈現防禦的動作,這是薇薇才放下動作,拿起啤酒喝一口,「對了,差點忘記了,這個給你們!」
    薇薇從包包裡拿出神秘的物品並藏在自己的拳頭裡,然後置在三人之中,N和珉成都傾身,好奇地瞧著。
    「噹噹!」手掌打開,是三個純銀戒指,上面刻著DWNM四個英文字,「你們看,每個字母都代表著一個人,我是W,珉成是M,然後D和N,有沒有我們四個都在一起的感覺?」薇薇開心地晃著手掌中戒指,「誰叫你們兩個都要出差,每次你們不在,我都好擔心害怕,所以我很早很早就想要買這個了!」
    薇薇把N和珉成的戒指分別拿到他們手中,剩下D的戒指,她拿在手上,落寞的說,「只剩D了。」

    N把脖子上的項鍊拿下來,把上面的墜飾拿起來放在牛仔褲的口袋裡,並將其更換成薇薇所贈送的戒指,「因為執行任務,戴在手上可能會不便,當成項鍊我就可以隨身帶著了。」
    「我會好好戴著的!」珉成期待的將戒指戴入食指,但到一半就卡住了,然後換另一指,然後又卡住,就這樣戴到只剩小指戴的下去,珉成不禁抱怨說,「送人戒指,也至少量好對方手指尺寸好嗎···」
    薇薇尷尬的笑著,「哎呦,你的手指看起來很細啊,誰知道怎麼會長成這樣啦!」
    珉成生氣的回應,「在說別人手指的同時,妳要不要看看自己的腦袋長成什麼樣子啦!」
    這時,園區又迴盪著淒慘的叫聲。

    N看著現在三個人聚在一起的氛圍,覺得就是人生最美麗的時刻了,從小到大在一起的朋友,雖然現在少一個,但依舊美好,至少大家還互相依賴相偎著,而這股溫暖,是N所有壓力的出口。

    「欸,珉成,不知道未來,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。」N一手撐著下巴,一邊看著珉成與薇薇。
    珉成對於N的發問,一開始有點反應不過來,但他下秒拉起溫暖的笑容說,「只要我們都在一起就好。」接下來他伸手玩弄薇薇的頭髮,「對我來說,我的家人,只有你們了。」
    「哎呦,我的頭髮都亂了啦!」薇薇邊整理被珉成玩亂的頭髮邊抱怨著。

 

 


    「好了,我再重新整理整個任務的重點。」
    台上的人員在白板上寫上這一次任務的分析圖,在場的所有人都非常認真的在自己的紙上做著筆記。
    「建設公司吳傲治在上個月底的時候,在義大利用一億元美金買進五副油畫,在這個禮拜進入台灣,但大家都知道,因為之前地下集團向義大利收購武器的案件,吵得社會沸沸揚揚,所以這次吳傲治用大筆金額收購油畫的事件,讓政府委託我們查查他們私下的不法交易。」
    在場一位男子舉手,「娟姐,我們怎麼從這五幅畫找到線索呢?」
    娟姐自信的向在場的所有人回答,「我們內部這禮拜經過討論與偵查發現,義大利的黑網裡一個神秘入口,需要輸入六組密碼,我們猜測,一組會在吳傲治的手中,其他就是在那五個畫裡面了,畢竟,由買賣的方式,能避免資金流動所產生的疑慮,特別,在於買賣藝術品,這是最好的理由。」這時,全場都安靜無聲,她便繼續,「下個月,吳傲治將會舉辦一場畫展,想當然,這時便是最好時機。」
    娟姐指向長桌的一側,「資訓組,你們先往破解密碼的方向去執行,一邊輔助珉成。」然後轉指向珉成說,「珉成,你全心輔助N和K,千萬不能出差錯。」
    「好的。」珉成正經的應答。
    「然後,N和K,我們之後會再跟你們說行動的方向,首先一樣,我們依舊會在吳傲治的名奧企業周圍準備一間房,好讓你們好執行公務,在我們給的指令前,盡量好好深入名奧企業,收集越多的資訊越好,任何再小的資訊都必須即時回報,知道嗎?」
    「明白了。」N和K並肩坐在隔壁,兩人一口同聲。
    娟姐轉了脖子後,向大家揮手表示散會,「好了,大家快去準備吧,上好發條,要上工了!」
    這時會議室開始出現談笑與問候對談的喧嘩聲。

    「N,等等要去吃哪一棟的午餐?」珉成拿起資料,走到還坐在座位上的N的身旁。
    「哪一棟不都一樣嗎?」N整理好手上資料,邊放進自己的背袋裡,邊起身。
    「以我吃遍院區的經驗來看,教育樓最好吃。珉成得意的說。
    「不要。」
    「為什麼?」
    「因為我討厭教育樓。」N離開了座位,邊將椅子靠攏桌子。
    「誒,K。」這時,珉成呼叫正要走出門口的K,K聽見珉成的呼叫,於是停下腳步,轉身看向珉成,而N這時也轉頭看著珉成,面露錯愕的表情,但珉成依舊處在狀況外的狀態。「K,一起吃飯吧,我們以後要一起共事,互相熟悉是好事。」
    聽見珉成邀請的K,面無表情的看了珉成後,轉看向N,被K盯著的N剎那有點不知所措。
    「珉成!」N小聲的提醒珉成一聲,但表情充滿嚇阻的意味。
    「N,怎麼了?」
    「你怎麼會約他一起?」
    「妳不是只討厭尹教授他們而已嗎?」
    「他也是他們。」
    「走吧。」珉成依舊照自己的想法往前前進,但N翻了白眼後準備自己離開,但下秒被珉成抓住了她的前臂,使得N無法順利往前,這時珉成湊到她面前對她微笑著,「一起走吧。」
    於是N不情願的邊看著其他地方邊被珉成半拖著往站在門口的K的方向前進。
    K冷漠的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。
    「走吧!吃教育樓如何?」珉成活潑的看著面前的K與身旁的N。
    「隨你。」N不情願的回答。
    「那走吧。」珉成這時露出滿足的神情。
    

    三人到了教育樓的餐廳。
    「今天菜色很不錯誒,都是我愛吃的。」珉成與N並肩坐著,N的對面就坐著K,他們坐在窗邊,N始終不語的邊吃飯邊看著窗外風景,他們之間的氛圍,簡直比冷凍庫還要可怕,完全無法對話。
    「呃···」珉成吃了口飯,「K,你是多久之前經歷改造手術的呀?」
    「一年前。」
    「那很快耶,我記得N當時是兩年才開始出···任···務······」突然間,珉成感受到右手邊發出的寒氣,珉成慢慢轉頭看著N的側臉,這時N以非常冷漠的眼神轉頭瞄了一眼珉成,然後又把目光轉回窗外風景。
    「呃···吃飯吧吃飯吧···呵呵···」珉成為難的擠出笑容,然後全體就非常認真,完全不發一語的吃著飯。
    珉成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差點想打自己巴掌的小聲說著,「地獄啊地獄···」

 

 

    一個早晨,大家啟程準備下山往市區住所。
    「藥記得吃,有時間我也會到市區幫妳定期檢查,這些應該對妳很熟悉了,我也不多說了,注意身體。」博弈在院區大門為N送行,說完之後,他便轉身走向站在一旁的K,「K,我們的N再麻煩你照顧了,她的個性比較倔強,請擔待一下。」
    N站在博弈的身邊,睜大眼,驚訝地抬起頭看著博弈,對於博弈竟然跟K說這樣的話感到非常詫異。
    K這時面對博弈,拉起禮貌的微笑,「何教授你請放心,我會照顧好N的。」
    聽到這句話的N,眼睛睜更大了,差點眼珠子都要掉到地上了,心想著:我何時需要你的照顧了?
    「何教授,我也會好好照顧好N的。」這時珉成也湊上來。
    「你照顧好自己就好。」N碎碎唸著。
    博弈笑開了,「奇怪,薇薇這時候怎麼還沒看到她的身影?」博弈環顧著四周,但完全沒看見薇薇的蹤跡,通常每次送行,她都不會缺席。
    「我在這!」
    突然遠方傳來薇薇的聲音,她穿著一身粉紅色Hello kitty的睡衣,手上並拎著一大袋東西,氣喘吁吁地跑過來。
    「妳妳妳妳····妳····妳怎麼穿著睡衣就來了?」珉成擋在薇薇的面前,驚訝到都口吃了。
    「你不要擋路!」薇薇撥開了珉成,走到N的面前,打開手上的袋子,裡面是一罐罐小瓶裝罐子,然後交給N,「N,這是我作天熬夜熬的雞精,結果不小心睡著了,妳每天記得要喝,如果珉成表現好再分給他喝,知道嗎?」
    「好。」N對於薇薇做的一切,感動的笑了。
    「我···願意都給N喝就好···」珉成躲在薇薇的身後小小聲地說。
    「珉成,你現在又在皮癢了嗎?」
    這時,大家都笑了,一片歡笑的氛圍在這個時候,空氣中彷彿都添上了色彩。
    「N,好好照顧自己。」薇薇與N互相臃抱著。
    「嗯,不要擔心。」    
    薇薇轉過身面對珉成,「你也要安全回來。」
    「妳放心。」珉成伸出手撫著薇薇的長髮。
    「走吧。」K伸手接走N手上的袋子後,轉身走向大門外的保母車內。
    「嗯。」N回應後,向博弈與薇薇道別,「走了。」
    「N、珉成,等你們回來!」博弈充滿溫柔的道別。
    「掰掰。」

    N與珉成一起坐進了保母車,然後向外面的他們道別。
    「開車吧。」

 

 

如要看下一個段落,請點選「研究院BLOOD-N P7

如要看上一個段落,請點選「研究院BLOOD-N P
這是作者=我=海的作品,因是草稿版,所以有時會做一些修改。
不定期會上傳新進度。(希望大家能喜歡)
請勿私自竊取使用,竊盜必究。

arrow
arrow

    ❤Kiyo Hedy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